有意义!郑州这群小学生用画笔手绘学校鸟瞰图 回忆校园生活

2018年05月24日17: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日,走进港湾路小学的美术毕业课程──《难忘的小学生活》。为了培养学生的素质特长,港湾路小学开展了多个校园社团,美术社团就是其中一个。这次,美术社团的毕业班孩子在张圆圆老师的指导下,用画笔描绘、回忆了六年来的小学生活。5月23~25日,孩子们的毕业绘画在校园内展出。

  这是一张手绘“港湾路小学”鸟瞰图,上面清晰地列出了教学楼、功能室、操场……看到这幅平面图,相信你的内心一定会很很激动吧!这幅《开学典礼》,画的是学校国旗护卫队的同学在开学典礼上为同学们庄严地升国旗的情景。

  对于这些六年级的学生来说,他们面临的将是毕业典礼,此时注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孩子们是在回忆曾经在校园里的开心吧,这其中又带着丝丝伤感。孩子们还画了校园里的操场、教学楼、校标、宣传栏、法国梧桐……这校园里的每一处景物都是孩子对校园的留恋。

  除了校园的建筑,对校园活动回忆的画面也是令人惊艳。每两年一届的“港湾路小学春季运动会”让同学们在操场上身姿飞扬;彰显团结力量的拔河比赛可是班级荣誉的重要体现;跳蚤市场又会让你在这里美美逛个街,淘淘自己中意的物品,孩子们把旧物进行出售,体验并感受买家和卖家不同角色的转换……课堂上,老师正抑扬顿挫地在讲课,学生听得津津有味。课上、课下,所有的回忆都是对母校、老师、同学的依依不舍。

  一幅幅色彩缤纷,充满深情和表现力的图画就是港湾的孩子对自己小学生活最难忘的回忆。再次说起这次美术画展,张老师说,她看到孩子们几年来在社团里的成长进步,也感受到他们收获的友谊和幸福。六年级毕业班的孩子也纷纷表示,用画笔回忆小学生活是自己作为港湾孩子的一份责任,今日他们以母校为荣,明日母校以他们为傲。(楚智强 朱永锋)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