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瑞锦小学举办“我家有戏”梨园亲子秀活动

2018年05月24日17:05

来源:大河网

  二一班石植涵和妈妈演唱《穆桂英挂帅》选段

  五一周稼乐和姑奶演唱《陈三两》

  一三郁子琛和爸爸演唱《一家人欢天喜地把我来请》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校园精神文化生活,经过近半个月的筛选、评比,5月22日下午,郑州经开区瑞锦小学举办了“我家有戏”梨园亲子秀决赛。

  决赛现场,有爷爷奶奶带着孩子登台,也有爸爸妈妈和孩子一起亮相,不少家庭不仅表演出色,服装、道具也很专业。《朝阳沟》、《花木兰》、《穆桂英挂帅》……这些经典的戏曲剧目在舞台一一展现。一三班郁子琛父子二人带来的《五世请缨》选段《一家人欢天喜地把我来请》,“一百零七岁”的佘老太君一出场就以其精致的扮相赢得现场掌声连连,纯熟的唱腔、传神表情及对人物的精彩演绎将比赛推向了高潮。

  “我本身是一名戏曲演员,没想到能有机会和孩子一起登台演出!这样的活动能让孩子更加深刻地感受传统艺术的魅力,为传统文化艺术的传承发展做出努力。”六二班师志杰的家长激动地说。

  亲情满满的演出现场令人感动,戏曲亲子秀开拓了一种传承发扬戏曲艺术的独特途径。

  据了解,瑞锦小学还将举办戏曲名段选拔赛、精品戏曲演出季等各类“戏曲进校园”主题活动,吸引更多孩子和家庭近距离接触和欣赏中华传统戏曲,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楚智强 孟璠)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