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区铁三官庙小学举行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活动

2018年05月25日11:49

来源:大河网

  15米往返跑测试

  教师进行调查问卷

  立定跳远测试

  大河网讯 5月24日,铁三官庙小学作为样本校接受了基础教育质量监测。

  为了保证此次活动的顺利进行,学校成立了以李伟强校长为组长的监测工作领导小组,对各项具体工作进行了周密的部署和安排,明确了工作人员的职责。当天上午,在四年级中随机抽选出30名学生进行数学测试、数学相关因素问卷调查;四年级的数学、体育教师和校长也参与了相关问卷调查。

  在体育监测员的组织下学生进行体育相关因素问卷调查和体育测试。体育测试分为室内和室外两个场地,其中身高、体重、肺活量、握力、视力测试在室内进行;50米跑、15米往返跑和立定跳远在室外场地进行。测试结束后,一名体育监测员配合信息员将信息录入系统,另一名检测员负责数据审核,确保了本次监测数据的准确性和真实性。在全体检测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此次监测活动圆满完成。

  此次活动目的在于通过采集学生的学习质量及相关因素的信息数据,全面把握基础教育的质量状况,科学评价学生的综合素质,发现和诊断基础教育的经验、问题及原因,为教育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其意义重大而深远。(楚智强 沈 慧 邵瑞岭)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