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红领巾”少先队名师工作室召开研讨会

2018年05月25日13: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3日,郑州市“红领巾”少先队名师工作室《少先队活动课案例分析》研讨会在管城区南关小学会议室召开。

  活动中,主持人方楠向大家做了《怎样上好少先队活动课》主题报告,他在报告中指出:“在设计少先队活动课前,一定要熟读少先队活动课实施的《纲要》和《细则》,要紧扣纲要要求、紧跟时代步伐。”并说道:“一节好的少先队活动课要有鲜明的主题;要有新颖的形式;要充分发挥队员的“小主人”作用;要时刻凸显少先队元素。”

  在案例分析中,一起观摩了郑东新区聚源路小学于璐老师执教的《我骄傲,我是河南人》。整节活动课主题突出、内容详实、贴近队员生活。开头以豫剧呈现突出河南特色,队员们通过说河南、夸河南、颂河南三个篇章展现河南风采,演唱豫剧、表演少林武术、播放动漫卡通河南名人,强化队员们热爱家乡的情感,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队员们参与的积极性高,队员表演有感染力,少先队小干部主体作用发挥得好。时尚元素多媒体运用恰当,活动课结束画面精彩,与开头相呼应,强化了“我是河南人,争当中原好少年”活动主题。(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