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回族区银莺路小学消防安全进校园

2018年05月25日13: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3日,郑州市管城区消防大队联合航海东路街道安全生产办公室、永丰社区,走进了管城回族区银莺路小学,将消防知识带进校园。

  随着急促刺耳的警报声突然响起,老师们快速到达指定位置按照预定路线指挥孩子们疏散,还沉浸在课堂中的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有序迅速撤离到操场。老师们带领学生到达操场后,马上清点人数,并报告给辅导员老师。本次活动学生从教室撤离到目的地共用时3分24秒,全程井然有序。

  消防大队消防员观看完整场疏散演练后,指出了不足之处并结合学校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讲解了“消防安全校园行”活动的重大意义,校园消防安全隐患的易发部位,校园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的重点部位和具体方法,遇到火灾时如何拨打“119”报警,火场逃生方法以及火场紧急状况的应对措施,并在现场举行一问一答趣味活动,让同学们更加积极、主动地学习消防知识。

  消防大队工作人员还仔细讲解了灭火器的认识及使用方法,让师生们都能正确使用最常见的灭火器材。掌握简单、易学、实用的消防安全知识,在面对火灾威胁时,能冷静、积极地采取各种有效措施自防自救,从而最大程度地减少生命、财产损失。

  学校老师表示,这是一堂生动而有意义的消防安全教育课,在今后的教学当中,他们将把消防安全教育课贯穿到课堂上,对学生进行消防知识宣传和教育,带动整个学校关注消防安全。(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