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教育科研重点课题开题报告会在文化路三小举行

2018年05月25日13: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1日下午,郑州市教育科研重点课题开题报告会在金水区文化路第三小学举行。郑州市教育科学研究所主任胡远明、李萍老师,郑州市重点课题协调员王松波、李霞老师,和郑州市57 中学等七个学校的课题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开题报告会。

  王松波老师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郑州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关于2018年度市级重点教育科学课题研究的指导意见》。七位课题负责人分别从"研究背景、研究意义,核心概念界定、研究目标与内容、研究方法、研究创新点和价值、研究基础和条件、课题组分工、研究计划"等九个方面对学校的课题进行开题论证。

  七位课题负责人依次发言完毕后,李萍老师、李霞老师和王松波老师分别对七项课题实施的科学性与可行性进行评议,对研究中可能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指导,并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和建议。郑州市教科所的胡远明主任从课题研究的理论思考和实践操作等两个方面对七项课题报告进行点评与指导。

  胡明远强调:课题研究要立足学校实际,基于学校的基础开展研究实践;要再一次梳理研究思路,根据真实问题——确定研究课题——研究目标——研究内容——选择研究方法——探寻解决办法与措施;研究过程要扎实有效,注意保存过程性资料。

  据悉,课题《核心素养导向下书香校园建设的实践研究》被郑州市教育科学研究所选定为2018年市级经费支持重点课题。在本次的开题报告会上,得到了与会专家与领导的肯定:研究目标清晰可测,研究内容详细具体,且前期具有一定的实践基础,希望能够系统规划研究路径,做细做实做新研究过程,期待中期生根,结项硕果累累。(楚智强 耿素素)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