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南十里铺小学开展“崇尚英雄 精忠报国”主题队会

2018年05月25日13: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失去生命,并不是真正的死亡;真正的死亡,是被人们彻底地遗忘”,无数英雄先烈是我们民族的脊梁,是我们不断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为了解读英雄内涵、崇尚英雄、铭记英雄,5月24日,管城回族区南十里铺小学开展了“崇尚英雄 精忠报国”主题队会。

  “为什么战旗美如画,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她,为什么大地春常在,英雄的生命开鲜花……”大屏幕上播放着刘胡兰、董存瑞等英雄视频,此时的南十里铺小学校园里,每一个中队都在讲述着英雄的故事。

  “我一定向英雄学习,争做新时代的小英雄,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少先队员王迦奇激动地说。“‘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无论哪一个时代,英雄的事迹和精神都是激励社会前行的强大力量,作为教师,教育学生崇尚英雄,我们责无旁贷。”中队辅导员蔡秋燕老师说。

  在血雨腥风的战争年代,英雄是战场上的勇士,浴血奋战就是精忠报国;在朝气蓬勃的小学校园,英雄就是校园中的榜样,勤奋努力就是精忠报国。通过此次队会,相信孩子们定能铭记英雄,崇尚英雄,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为传承英雄美德与精忠报国的信念而不懈努力!(楚智强 蔡秋燕)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