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迎接河南省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评估验收

2018年05月25日18: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3日至5月25日,河南省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评估验收组对郑州市中原区创建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工作进行评估验收。

  5月23日下午,省评估验收组全体成员,中原区委副书记、副区长李晓雷,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李喜安,副区长于珊;区政协副主席黄乃林,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晓昊,区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李尚群,区教体局班子全体成员,区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区教体局相关科室、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评估验收组组长、省督学、鹤壁市教育局调研员王朝庄介绍了本次评估验收的背景、标准、程序和有关要求,并现场启封随机抽取的15所核查学校名单。在观看了《走进中原教育》专题片之后,中原区委副书记、副区长李晓雷作了中原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情况汇报。副区长于珊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对评估验收组提出的问题进行答辩。评估验收组采用不记名、网络问卷调查的方式,对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学生家长以及校长、教师、学生进行了公众满意度调查。并查阅了相关部门的工作档案。

  5月23日下午和5月24日上午,省评估验收组人员分成四个工作组,对中原区互助路小学、郑州大学实验小学、高新区长椿路小学、中原区伏牛路第四小学、刁沟回民小学,建设路第二小学、郑州市实验小学、中原区锦艺小学、高新区石佛中学、郑州市第二十一中学、中原区回民中学、郑州市第十六中学等12所学校进行了实地核查。还对中原区伊河路小学、育红小学、郑州市五十八中学、中原区教师进修学校、中原区育智学校、阳光小学、郑州市第七十三中学、中原区淮河路小学等8所学校及教学点进行了巡查。

  5月25日上午,省教育厅督导办主任王学进对中原区验收评估结果进行反馈。评估验收组充分肯定了中原区在落实政府责任、保障教育投入、改善办学条件、促进教师队伍管理、保障教育公平、加强教育管理、提升教育质量等方面的工作成绩。同时指出了在教育经费、办学条件、师资队伍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整改建议:一是健全经费保障机制,夯实义务教育持续发展基础;二是加快城镇中小学建设步伐和资源扩容,尽快解决大班额、超大班额问题;三是完善教师补充长效机制,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

  评估组要求,要切实解决好存在的问题,在7月底前将整改意见、整改结果等情况报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评估验收组将此次评估验收情况向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省教育厅报告。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省教育厅将视整改情况确认评估结果。李晓雷表示,区委、区政府一定会按照验收组反馈结果和指导意见抓好落实,一如既往地重视教育,关心教育,扎实推进教育强区的战略,始终把教育优先发展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推动教育工作又好又快地发展。(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