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文艺轻骑兵下基层 让孩子与文艺零距离

2018年05月26日17: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3日,巩义市文联志愿服务队一行30余人走进该市大峪沟镇中心小学,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文化工作者的使命,为师生们送上丰盛的文化大餐。

  活动中,志愿者分别走进学校的书法教室和美术教室进行现场创作,他们或挥毫泼墨,或用手中的五彩画笔,以画达意。现场,巩义市文联主席周占龙与其他书法家、美术家为学生们现场讲解、指导。

  周占龙表示,文化来源于人民,来源于群众,就要回归到群众中,争做新时代的“红色轻骑兵”,向人民传递党的声音。

  “此次活动不仅搭建了学生、老师和书法家、美术家们共同参与的平台,激发了师生的书法兴趣和绘画兴趣,更好的传承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师生们感受到了家门口的艺术,享受到了文化发展的最新成果。”该市大峪沟镇中心小学校长席景涛说。

  据了解,巩义市文联“红色文艺轻骑兵”进基层志愿服务活动,利用多种形式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传递党的声音和关怀,把优秀的作品送到家门口,将为民、惠民、乐民的服务和群众对接,以不断满足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王海良 王亚杰)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