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教研合作体物理复习课观摩研讨活动”在管城区外国语学校举行

2018年05月28日11:13

来源:大河网

  参与研讨活动的教师

  课堂中的小组讨论

  倪海武老师的物理课堂

  大河网讯 5月23日下午,郑州市五中学区、管城区物理学科教研基地联合举办的“管城区教研合作体物理复习课观摩研讨活动”在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学校举行。管城区教研员张晖老师、五中学区物理负责人栗斌老师、管城区物理学科基地负责人周磊老师及管城区所有物理教师参与了本次活动。

  在观摩课中,管城区外国语学校的杨菲菲老师带来了《简单机械》的一节复习课。在讲课过程中,杨老师在重视知识梳理及知识网络建构的同时,也十分关注课堂活动的灵活性,充分展示了扎实的教学基本功。管城回族区第三中学的倪海武老师的《八年级下册物理实验》复习课。倪老师搜集了历年中考真题并引导学生进行分类练习,指导学生总结试题特点和解题思路,勤学巧练,练中有思,收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周磊老师作了精彩独到的点评。点评活动后,栗斌老师主持开展了“九年级中考冲刺阶段复习策略及方法指导研讨会”,研讨会中,各校老师积极参与,交流分享教学经验。最后,教研员张晖老师对本次活动作总结,与在座教师交流中考物理命题动向的同时,也为各校提供了中考复习思路和备考方向。

  本次物理复习课观摩课研讨活动为各校物理教师之间的经验交流与信息共享提供了平台,在开阔教师视野的同时,也帮助了教师们解决教学困惑,全面总结备考方法和策略,促进了物理学科教学的创新与发展。(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