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郑州嵩山路学校点赞!这样的教育讲座让太受益了

2018年05月29日14:33

来源:大河网

  贾遂民校长为周慧玲老师颁发聘书

  周慧玲老师与学生的精彩互动

  大河网讯 初中阶段的学生处于身心发展的关键阶段,二七区嵩山路学校为了让学生中学阶段的学习和生活更有目标、更有担当,同时助力亲子关系,促进家校合力,特聘请著名教育专家周慧玲老师为嵩山路学校家长学校名誉校长。5月26日上午,周慧玲老师在二七区嵩山路学校报告厅,为600多名师生与家长,呈现了一场生动的教育课。

  周慧玲老师以“过有思想的生活,拿自己的冠军,做有担当的人”为主题,用通俗的语言和身边的事例,引导孩子在学习中会倾听、勤记录、多思考,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奋斗更美好的未来。对于亲子关系,周老师提倡多鼓励孩子,注意维护孩子的自尊,做孩子的榜样,形成自由、尊重、民主的家庭关系。同时,周老师鼓励家长和学生以长远的眼光看待人生、看待世界,培养自己的责任意识、爱国意识。

  在讲座过程中,周慧玲老师金句频出,“梦想就是吸引力,吸引你去梦想的方向去。”“向上走,哪怕一小步,都是进步。”“先做自己应该做的事,再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周老师用和蔼可亲的语态,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学生与家长反应热烈,争前恐后与周老师互动,积极发言热情参与。

  短短的讲座结束了,但周慧玲老师关于教育和家庭的理念,已深深影响了在场每一个人的心灵。今天所领悟的道理,将会影响学生未来的生活,激励着做一个为祖国努力奋斗的人。(楚智强 陈 颂)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