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妆协会会长竟是个大二男生 投入两三万买化妆品

2018年05月30日09:26

来源:楚天都市报

  三位穿着打扮普通的大学男生在经历改造后,变成了英俊清爽的帅气小哥哥。日前,武汉商学院校烹饪学院2016级中西面点专业学生夏郭鑫在校园里进行的“素人改造”,收获点赞无数。你绝对想不到,在化妆这个女生占据大半边天的领域,夏郭鑫这个大二男生居然是学校化妆协会的会长,而他爱上化妆的原因是“看到自己化妆后变得好看、精致,就会发自内心的觉得开心。”

  夏郭鑫是从高三开始接触化妆。那时,由于学习播音主持,常常需要带妆表演,在这个过程中,夏郭鑫逐渐发现了化妆的乐趣并且喜欢上化妆。他经常在网上找化妆视频看,并且尝试不同的妆容。作为男生喜欢化妆,夏郭鑫也有过遭人非议的经历,不少人觉得他很奇怪,但夏郭鑫说:“对于我而言,化妆是一种爱好,做自己快乐的事就够了,我不太在意别人的看法。而且身边的人逐渐了解了后,也不再觉得我很奇怪。”因为喜欢化妆,他结识了不少志同道合的朋友,平日里也会一起分享化妆方面的心得。

  素人大学生改造后

  进入大学之后,由于对化妆的爱好,夏郭鑫加入了学校里的化妆协会。据悉,化妆协会附属于武汉商学院大学生艺术团,经常根据表演需要帮忙设计妆容及化妆,目前共有15名成员,他们每周日晚抽二至三个小时的时间在艺术学院一名老师的指导下学习化妆,基本上每周学一套不同的妆容。目前,他已累计帮过近三百人化妆。夏郭鑫的同班同学姜功德认为男生化妆并不稀奇:“因为男生也需要让自己变得好看,看起来让人觉得舒服。”

  夏郭鑫

  目前,夏郭鑫化妆已经非常熟练,最快6、7分钟就能为自己化一套妆。日常上课化妆只用五个步骤:打底、高光、修容、口红和腮红。在买化妆品方面,他也花了不少心思和精力,不仅会对比欧美国家、日本、韩国的化妆品哪些更好用,也会经常托朋友在外地旅游的时候帮自己代购化妆品。据夏郭鑫介绍,他已经花了近两三万买各式化妆品如粉底液腮红等等,其中仅粉底液就有6瓶,花了近四千元,买过最贵的化妆品单品是拉杜丽的一款腮红,花了1200元左右。

  谈及未来,夏郭鑫表示自己还是会努力学习自己的专业知识,以后也会从事与中西面点专业相关的工作,他非常希望将来能开一家自己的面包坊,但化妆也会是他一直坚持的爱好。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