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回民第一小学对教师进行的书法技能培训

2018年05月30日14: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以来,郑州市管城区回民第一小学分三次对教师进行的书法技能培训,指导青年教师写好钢笔字,更好地完成教书育人的职责。学校特别聘请青年书法家赵若琳老师对全体青年老师进行书法指导讲座。

  赵若琳简单介绍了硬笔书法的特点,接着就开始讲解如何写好钢笔字,赵老师从基本笔画入手,结合汉字结构特点,给老师们讲述了硬笔书法的基础知识,并生动地演示了硬笔书法的起笔、运笔、收笔。汉字是由最基本的横、竖、撇、捺、点、提、折、钩八种笔画组成的。而每一笔画必须经历起笔、运笔、收笔三个过程,所有的汉字在书写时不要单独隔离开一个笔画来写,要做到笔意相连。写字如行云流水,流畅自然!

  课堂中老师们仔细聆听,认真练习。课后就自己不太了解的笔画又和赵老师进行详细的咨询。

  通过书法培训学习,不仅提高了学校老师的书法水平,对今后青年教师的成长意义重大。书法作为一门艺术,不是一朝一夕练就的,需要花费大量的精力和心血。“书道虽深,至诚可达”,相信回一的书法教学会增添一份春色。(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