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中原区建设路第二小学赴美参赛 载誉归来

2018年05月30日15: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郑州市中原区建设路第二小学远赴美国,参加世界头脑奥林匹克总决赛,经过长期题和即兴题的比拼,学校在全世界十四个国家和地区近900支参赛队中脱颖而出,荣获世界排名第十四的好成绩!

  美国当地时间5月27日,2018第39届世界头脑奥林匹克总决赛在美国艾奥瓦州立大学落下帷幕。来自全球十四个国家和地区的近900支队伍参加比赛。

  头脑奥林匹克,简称OM,它是英文Odyssey of the mind的缩写。1978年发源于美国,是一项国际性的培养青少年创造力的活动,旨在提高参赛者的综合素质,鼓励青少年大胆创新、动脑动手、团结协作。

  郑州市建设路第二小学OM 社团的七位学生2017年八月开始接触OM,一年中第一次参加郑州市OM比赛、第一次参加全国OM比赛、第一次参加世界OM比赛,这个独特的经历对于这些10岁和11岁的孩子来说极其珍贵,他们迷上了OM,他们爱上了团队,他们更为今天的成绩感到骄傲,吴慜锐、赵泽宇、王柯誉、宋雨泽、孙博寒、赵米禾和杨雨桐七位学生发出相同的声音:在四十六个国家和地区近900支参赛队伍中获得第十四名,尽管我们没有拿到那闪亮的奖杯,但在我们的心中已经拿到了奖杯——团队合作的奖杯、共同成长的奖杯、攻克困难的奖杯。加油!我们也为在闭幕式获奖的中国队伍们感到骄傲。

  这不仅仅只是一次比赛,更是把中国河南的特色文化,推向了世界的舞台,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孩子们制作的道具得到了外国友人的一致好评,比赛期间,孩子们的精彩表演赢得了评委和老师们的阵阵掌声!

  建设路第二小学的队员们用实际行动,向全世界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无论从长期题的剧本创编和道具制作,还是从即兴题的精彩演绎,始终不忘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学校OM 团队将会在以后的比赛中,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