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回族区逸夫小学开展“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2018年05月30日15: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9日上午,郑州市管城回族区逸夫小学围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展开了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中,大队辅导员付晨老师向队员们介绍了游泳小常识、游泳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并特别强调不私自下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监护人带领情况下游泳等安全问题。教育队员们必须要树立高度的安全意识,确保人人平安,构建和谐校园。接着,教师代表曹珂老师向全体师生宣读了防溺水活动倡议书;队员代表石佳怡、周怡帆带来《防溺水安全常识》儿歌。最后,各中队队员陆续在“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横幅上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姓名,签下了对于防溺水的一份承诺。

  各中队相继开展了以“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为主题的队会,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组织队员们观看防溺水安全教育视频并出一期关于防溺水的黑板报,同时还利用校讯通、微信群等方式向家长发布预防溺水信息及发放《防溺水告家长书》,让家长配合学校加强对队员进行安全教育。全体队员共同签署了《防溺水承诺书》,并利用电子屏向全体队员宣传防溺水标语。安全教育活动,让每个队员深刻认识到生命的重要,防溺水教育更为队员的安全增加了一道防护锁。

  一直以来,学校始终把师生安全放在首位,这次的安全教育活动,使队员们认识到预防溺水的重要性,学会了自护施救的方法,增强了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再次敲响了注意生命安全的警钟。(楚智强 付晨)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