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区嵩山路学校:传承国之精粹,共筑艺术之梦

2018年05月30日15:17

来源:大河网

  孩子们跟艺术家模仿一招一式

  戏曲文化走进嵩山路学校

  小演员的精彩演出吸引孩子们的眼球

  大河网讯 为了弘扬传统文化艺术,宣传博大精深的国粹文化。5月28日,由中共二七区委宣传部,二七区文化旅游局,二七区教育体育局和二七区财政局主办的戏曲文化进校园汇演在二七区嵩山路学校拉开序幕,《花木兰》、《朝阳沟》等戏剧盛宴精彩上演。

  河南省“小梅花”金奖获得者吴奥轩、刘宇国等戏剧小演员们,给在场的所有师生带来了一段精彩纷呈的豫剧《红灯记》联唱——光辉照儿永向前,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的掌声,激起学生对戏曲的浓厚兴趣,为此次戏曲文化进校园之行开启了良好的开端。

  演出中,登封市磴槽艺术学校的专业戏曲演员们,为师生表演了经典豫剧唱段《花木兰》、《朝阳沟》《红灯记》等,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整场活动推向高潮的要数《孙悟空巧借芭蕉扇》的表演,在场的学生被美猴王孙悟空的独特魅力所吸引,都按耐不住激动地站起来,为节目鼓掌欢呼!

  精彩的戏曲表演,扎实的武功展示,让孩子与国之精粹戏曲零距离交流,不仅使戏曲得到了较好的文化传承,也为学生校园文化生活的添枝加叶做出了巨大贡献。(楚智强 刘小利)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