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十一中斩获河南省中小学生机器人竞赛三个项目冠军

2018年05月31日14: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9日,在郑州举行的第十九届河南省中小学生电脑制作活动机器人竞赛中,郑州十一中派出12支代表队参赛,获得三个项目冠军。

  来自全省630支队伍、1120名参赛队员参加此次大赛,郑州十一中精心选拔出12支代表队参加了此次大赛中的5个项目,其中高中组机器人足球、机器人篮球、Botball三个项目经过多轮激烈角逐,分别获得冠军,并将于7月份代表河南省参加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机器人比赛。

  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是教育部中央电教馆主办,自2000年开始已经连续了举办19年,对于推动创客教育和机器人教育起到引领和指导作用,选手在全国比赛中取得奖项将获得高校自主招生资格。

  郑州十一中历来重视培养学生的科技创新精神,致力于提高青少年学生的科学素质,学校自成立星火创客空间以来,各项比赛就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据悉,近日在信阳师范学院举行的河南省第十一届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来自郑州十一中的朱少本,吴波等9位中学生从大学生手里夺得壹银两铜3块奖牌。(楚智强 褚海洁)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