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紫东路小学进行“世界无烟日”主题教育活动

2018年05月31日15: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5月31日世界无烟日来临之际,管城区紫东路小学进行了相关主题教育活动。

  张贴图标 提高禁烟意识

  为了增强全校师生的禁烟意识,学校在校园大厅的醒目位置张贴控烟图标,以此宣传控烟知识及吸烟的危害。下课时,中队辅导员向少先队员们认真介绍禁烟图标的意义。

  拿起画笔 设计禁烟标志

  美术课上,少先队员们拿起手中的画笔,充分发挥想象力,在短短的时间内设计出了一幅幅生动的禁烟标志,并把它贴在了家里。以提醒家庭成员远离香烟。少先队员们的这一小小的举措,离“无烟校园”和“无烟家庭”更近了一步。

  利用队会 各中队共学习

  队会课上,各中队辅导员运用生动直观的视频资料来给少先队员们讲解吸烟对人体健康的危害,用图文并茂的资料向少先队员们介绍如何科学戒烟,并通过互动的形式请孩子说一说、议一议如何拒绝“二手烟”。

  此次活动以世界无烟日为契机,以创建无烟校园为目标,通过多种形式,让少先队员们了解吸烟的危害,培养他们良好的行为习惯,进一步保护了少先队员们的成长环境。(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