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中学语文青年教师同课异构活动圆满结束

2018年05月31日15: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1~28日,郑州市管城区在管城外国语中学和管城三中举办了青年教师同课异构活动,全区语文教师进行了观摩学习。

  活动分二期进行。第一期以“怜”油翁为主题,由管城区回民中学张梦珂和管城区外国语学校李园园两位老师讲授经典名篇《卖油翁》,张梦珂凭借科学合理的教学环节,层层深入,引领学生感受作者情怀,启发学生思考百态人生。

  李园园从“忍能对面为盗贼”作为切入点,分析了卖炭翁和宫使的形象,引导学生关心生活中的小人物,两位老师将对卖油翁的怜悯之情演绎的淋漓尽致。第二期以“暖”灯笼为主题,管城区第二中学张艺飞老师借助朗读及背景链接,展现了作者面对国难时的真感情。管城区第六中学的乔晓晓老师则由“事”入“情”,引领学生感悟作者笔谈琐事、心系家国的情怀。

  管城区第三中学的曹依唯老师通过“忆灯笼”、“悟情怀”、“抒情怀”三个环节,带领学生感悟灯笼丰富的文化内涵。郑州八十三中的史东歌老师以诵读贯穿全文,幽默俏皮的语言,温馨的小组合作,个性化的板书设计,博得听课教师的一致好评。

  管城区语文教研基地负责人王秀銮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既肯定了成绩,也指出不足,根据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她提出了一些合理化意见和建议。(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