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星火路小学开展“和自然拥抱 与快乐同行”实践活动

2018年05月31日15:26

来源:大河网

  绘制植物画

  教练讲解急救知识

  整齐划一

  大河网讯 5月29日,郑州市管城区星火路小学四、五年级学生参加了由管城回族区教育体育局统一组织的为期一天的社会实践活动。

  早上八点左右,少先队员们在基地教练和中队辅导员的带领下,到达管城回族区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基地,队员们在一天的时间里认识了许多不曾见过的动植物、学会了一些简单的自救方法、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做出了美丽的植物画,也共同进行了许多拓展游戏。

  活动过程中,队员们最喜欢的就是关于“动物的认知”这一部分。当走近动物时,队员们就情不自禁地欢呼起来,“哇喔,快看,贵妃鸡、鹿羊……”“瞧瞧,雁鹅在喝水,我还是第一次见到这种动物呢!”……队员们在观察动物的同时,还不断提出问题,“为什么巴马香猪这么小?”“为什么孔雀会开屏?”……基地老师耐心的为他们解答,而队员们也认真的做笔记。通过对各种动物的进一步了解,与动物们亲密接触,激发了队员们关爱动物的情感。

  整个活动中,星火路小学的队员们善待动物、爱护植物、恪守公德,受到了教练和基地老师的交口称赞,这次社会实践活动成功实践了寓教于乐的教育理念,丰富了孩子们的课外生活,也激发了他们对自然的热爱之情。(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