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野曹小学开展六年级社会实践活动

2018年05月31日15: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8日至5月29日,郑州市管城区野曹小学六年级少先队员们参加了由管城区教体局组织为期两天的社会实践活动。

  来到基地,少先队员们兴致勃勃地领取了参训服装,回到宿舍快速换好衣服,整理内务,列队出现在教官面前。看到五十多张稚嫩的脸上因激动和忙碌沁出的薄汗,看到少先队员们整齐的队伍、矫健的身姿、昂扬的面貌,小苗初长成的喜悦感油然而生。

  开营仪式后,首先接受的是列队训练。可别小瞧站姿训练,看似简单的训练中却考验着少先队员们的意志呢。短短的三分钟这时也显得无比漫长起来,小腿发软脚打颤,一摇一晃咱别干,双腿并拢腰板直,立住心神咱能干。少先队员们在暗暗激励自己中磨砺意志,在突破自我中攫取坚韧的甜蜜。

  自我建设告一阶段,少先队员们迎来了新的挑战-团体协作。他们分坐几处,围成一团,挥动手中签字笔,在旗帜上写下团队名称“雏鹰中队”、“天龙中队”等。每个队员在队旗上写下的是名字,种下的却是团队协作和荣誉。

  努力的时候时间总是过得很快,不知不觉就到了午餐时间。少先队员们在教官的带领下齐诵《悯农》,在一字一句中领悟收获的艰辛,节约粮食、不铺张浪费的光盘行动自然而然地践行起来。

  经过短暂香甜的午休,少先队员们迎来了“南水北调”、“无敌风火轮”、“生命动力圈”等团体活动。少先队员们你追我赶,互相加油鼓劲。这考验了少先队员们的集体意识。这已不是一个人的努力,正是每一个队员的努力拼在一起才会形成了一个硕大的果实。

  在接下来的实践中,少先队员们体验了软陶课程和感恩教育。在这两天的时间里,少先队员们在纪律中体会坚持,在坚持中成就超越,不怕苦不喊累,体现了祖国未来接班人的坚强脊梁。(楚智强 吴繁)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