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外国语牧歌小学举行首届创客文化节活动

2018年06月01日21:00

来源:大河网

  “牧之歌”管乐团表演拉开活动序幕

  川剧变脸

  孩子们热情高涨

  大河网讯 5月31日上午,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外国语牧歌小学举行庆六一“童心飞扬 创意无限”首届创客文化节展示活动。

  “牧之歌”管乐团演奏的《欢乐颂》拉开了活动的帷幕,今天的活动分为开幕式成果汇报,会场展区体验两部分。成果汇报精彩纷呈,机器人舞蹈、航模无人机表演大博眼球,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科学知识,将理想变成现实。而舞蹈、戏剧、合唱等课程,不仅释放了孩子的个性,还促进了学生智力的发展,陶冶人的情操。

  外国语牧歌小学建校初首次成立了牧童创意工作坊,引进了3D打印、科学探索、机器人等课程。张校长曾说:“创客即‘创课’”。不仅仅指创造科学方面的课程,还要有很多开发课程。随后,校本课程彩墨、书法、彩泥、绘画、舞蹈、合唱、戏剧也创意性的开展起来,丰富多彩的课程搭建了师生成长的平台。

  此次活动,极大地奠定了学生们爱科学、爱创造的意识,在同学们的意犹未尽中落下帷幕。今后,外国语牧歌小学将继续秉承“让每一朵花都绽放出缤纷的色彩,让每一个牧童的心都尽情飞扬”的办学理念,着力培养具有“世界眼光、民族情怀、科学素养、人文底蕴”的优秀当代牧歌好少年。(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