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859个高考考点今日向考生开放 进行无声入场演练

2018年06月06日09:39

来源:郑州晚报

  本报讯(记者 张竞昳)今日下午,全省859个高考考点同步向考生开放,考生可根据准考证上的考点名称,提前熟悉赴考路线,确认考点地址。省招生办提醒考生,确认考点时务必分清新老校区。

  提醒考生 分清新老校区 初中部或是高中部

  每年高考,总会有考生因为走错考点而耽误考试。为确保考生考试期间能顺利进场,我省在考前一天安排全体考生实地踩点,测算赴考所需时间以及最佳赴考路线和交通工具,同时帮助考生了解考点环境和考场位置。省招生办提醒,考生务必按时参加,明确考点方位,尤其是一些容易混淆的考点,例如同一所学校的新老校区,或是同一所学校的初中部或者高中部,要提前确认清楚。另外,考生在看考场时,不要忘记熟悉一下考点环境,譬如考场所在的楼层,考场与厕所之间的距离等。

  熟悉考场时 进行“无声入场”演练

  根据安排,今日下午考生熟悉考场时,各考点会组织监考员和考生进行金属探测“无声入场”的实战演练。届时,每个考场都将设置一名女监考员负责金属探测检查。检查方式按照从身体正面至背面、从上到下的顺序,对考生的头部(双耳)、躯干、四肢、腋下、腰部、脚部,特别是耳、口部位和鞋底等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若金属探测器未报警,考生可进入身份验证程序。若金属探测器发出报警声,考生须自行处理禁带物品后重新接受全面检查。

  省招生办表示,“无声入场”目的是防范替考等考试舞弊行为,为广大考生创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希望考生平静对待,积极参与考点实地演练。高考当天,如果遇到复杂问题一时无法查清,考生可以先进场考试,待考试结束后,由考点公安人员进行甄别,直至查清。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