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紫东路小学进行“世界环境日”主题队会活动

2018年06月06日17: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5日是第47个世界环境日,为了增强师生的环保意识,激发少先队员积极参与环境保护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当日,管城区紫东路小学开展了世界环境日的主题队会活动。

  活动中,中队辅导员通过声情并茂的视频资料和图文讲解等形式,使少先队员了解当前威胁人类生存的十大环境问题,激发他们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意识。少先队员们畅所欲言,积极发言,他们分别从:不随地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不践踏草坪,不在树木上乱刻乱画、要节约用水、尽量不使用塑料袋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参与活动的少先队员们表示:自己会在以后的生活中积极使用本次活动学到的知识,为建设美丽校园、美丽环境、美丽中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972年联合国将每年的6月5日定为世界环境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确定2018年世界环境日主题为“塑战速决”,呼吁世界各国齐心协力对抗一次性塑料污染问题。这表明,一次性塑料污染问题已经成为危害巨大、值得全球共同关注的重要环境污染问题。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校师生对“世界环境日”内涵和意义的了解,提高了师生爱护环境的意识。(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