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篇章再现六年求学路”荥阳一小学毕业典礼充满爱

2018年06月08日16: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又是一年毕业季,6月1日,荥阳市第一小学为全体毕业生送上了一份珍贵的礼物,举行了一场以"感谢师长恩,珍藏母校情"为主题的毕业典礼。

  成长历程

  六五班的学生以情景剧的形式再现了丰富多彩的小学生活和成长经历。从背着书包迎着朝阳伴着鸟鸣踏进一小美丽的校园,开始接受教师谆谆教导,到光荣地加入少先队成为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从课堂上聚精会神地听讲、课间伴着熟悉的音乐集体做广播操、舞蹈音乐篮球等精彩的社团活动,这一个个熟悉又陌生的画面,慢慢地打开了孩子们记忆的相册,让他们回想起六年小学时光的点点滴滴,酸甜苦辣,这一个个场景见证了孩子们一步步的成长,让他们仿佛聆听到自己生命拔节的声音,心中涌出无限的骄傲和感动,他们的表情或幸福或沉醉或激动或留恋,连平时多动的孩子此刻也文静了几分。此时他们懂得了珍惜,仿佛要留住这美好时光。

  师恩难忘

  在教师代表何革命老师地深情讲述中,让孩子们感受到了老师们的伟大与无私,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每天早出晚归,却无怨无悔,为了上好每一节课,他们苦思冥想、精心设计,为了每一个孩子的健康成长他们假期中走街串巷逐个家访,因为孩子们的一个忧郁的眼神老师们都想方设法为其去除心中雾霾播撒阳光,因为孩子的一个错误老师会苦口婆心讲道理让其知错就改心头敞亮……老师付出的这一切一切,很多孩子平日里都是熟视无睹,可能很少放在心上,可能还把老师的好心误解,可今天,此刻,孩子们却听得如此入心、如此真切。二十七位学生代表全体毕业生手捧鲜花送给了二十七位毕业班的老师们,送上了他们深深的感恩之心。

  感恩父母

  "你入学的新书包有人给你拿,你雨中的花折伞有人给你打,你爱吃的那三鲜馅有人给你,你委屈的泪花有人给你擦"随着音乐教师张黎芳的深情演唱,典礼进入了感恩父母的环节。孩子们在张老师地演唱中,体会到了母爱的博大与温暖;在两位小同学的深情朗诵中感受到了父爱的深沉与厚重;在马静老师的讲述中体会到了父母的良苦用心,孩子们心中泛起了层层涟漪,有对父母的愧疚,有对父母的感激,有对父母的理解,孩子们站起来,他们走到了父母身边,和父母拥抱在了一起,深深地拥抱在了一起……

  向未来出发

  "毕业不是出局,是为了向更美好的未来进发,离别是为了更美好的相见……"最后校长张敏代表一小全体师生为毕业生送上了殷切希望,全体毕业生也庄严地举起右拳,郑重为未来宣誓:"我们一定会牢记校训,不忘校长殷殷嘱托,发奋努力,今天我以一小为骄,明日一小以我为傲"这声音响遍操场,响遍会场每个人的耳畔,响遍校园的角角落落。在场的1500余名师生和家长留下了激动和难以忘怀的泪水。

  在《一小之歌》美妙又亲切的旋律中,历时一个半小时的六年级毕业典礼结束了,但是每个人心里留下的是不尽的感动和感慨整个活动留下一个个难忘的瞬间,祝福荥阳一小的毕业生插上理想的翅膀飞得更高、更远!(楚智强 乔继华)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