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我的网! 大河网“猜中”2018年高考作文题!

2018年07月05日13:35

来源:光明网

1

  大河网讯(记者 王佳)2018年全国卷I高考语文作文题目正式出炉,立意是“给未来2035年的下一代写封信”。机缘巧合的是,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大河网推出特别策划“致未来的你——给2035年的自己写封信”。这与今年的高考作文题不谋而合。(相关新闻:为美好生活奋斗吧!大河网互动H5《致未来的你》引发年轻人共鸣

  点击进入H5页面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到2035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这是一幅美好生活的蓝图。为了表达更多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展现青年人奋发有为、努力拼搏的饱满激情,全国两会期间,大河网联合共青团河南省委共同推出特别策划——《致未来的你》,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这一主题,制作出精美的互动H5新媒体产品,通过图文、视频、网上寄信等形式,以创新、实干、开放、奋斗、承诺、奉献、责任等篇章,展示了河南各行业的年轻人,包括工人、警察、驻村干部、大学生等群体立足岗位、踏实勤奋的感人故事,呼吁更多青年人投身到“奋斗”的热潮中来。

  附:2018年河南高考语文作文题目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

  2000年 农历庚辰龙年年,人类迈进新千年,中国千万“世纪宝宝出生。

  2008年 汶川大地震。北京奥运会。

  2013年 “天官一号”首次太空授课,公路“村村通”接近完成;“精准扶贫”开始推动。

  2017年 网民规模达7.72亿,互联网普及率超全球平均水平。

  2018年 “世纪宝宝”一代长大成人。

  ……

  2020年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2035年 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际遇和机缘、使命和挑战。你们与新世纪的中国一路同行、成长,和中国的新时代一起追梦、圆梦。以上材料触发了你怎样的联想和思考?请据此写一篇文章、想象它装进“时光瓶”留待2035年开启,给那时18岁的一代人阅读。

  要求:选好角度,确定立意,明确文体,自拟标题,不要套作、不得抄袭,不得泄露个人信息;不少于800字。

  相关推荐

  ·读懂高考作文的时代精神

  ·高考作文:紧贴时代脉搏,凸显时代主题

  ·这个“不合格”的高考作文,我给打满分

  ·高考真有零分作文?阅卷老师:题目写对就有2分

  ·郑外名师点评2018高考作文

  ·今年高考作文你会咋写?来看郑外高二学生的答案吧

  ·大河网“猜中”高考作文题! 专家:“猜中”作文题非巧合 是时代精神的碰撞

  ·名师点评高考作文咋能得高分?从“小我”入手展“大我”格局

  ·高考作文题太难?专家:贴合时代精神 考查整体素质

  ·新鲜出炉!今年高考作文题大全 你觉得哪篇最难写?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