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回族区十八里河镇举行校长展示课活动

2018年06月08日17: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郑州市6月6日上午,管城回族区十八里河镇举行了校长展示课活动。

  本次活动,大王庄小学罗艳红执教的是《用字母表示数》,课堂中罗校长将孩子们分成6个学习小组,循循善诱,不断挖掘,学生能够用含有字母、含有汉字、含有符号的式子来表示数量。整个过程由浅入深,由易到难,自然舒畅。学生的潜能在不知不觉中被罗校长非常自然的挖掘得淋漓尽致。小刘东小学张增建执教的《“凤辣子”初见林黛玉》让学生自己阅读去感悟人物性格形象,同时也体会作家的描写方法,最后结合课文内容巧妙插入影视片段,将课文中描述的情景活灵活现地呈现在学生眼前。

  柴郭小学李志超执教的《三角形三边的关系》注重学具的使用,通过事先预设好的小棒长度,让学生动手操作,不同的小组得到不同的拼摆结果,选择不同小组的作品粘贴在黑板上,一目了然。大王庄小学林喜增执教的是《我最好的老师》,课前提出要求“不动笔墨不读书”,通过自主、合作学习的方法进行教学,目的是让学生成为学习的主人。这是一篇略读课文,林校长略在当略之处,略在指导,而重在引导,“略”在此处更成了一种意识,一种策略。

  校长是学校的灵魂,一个好校长,就是一所好学校。校长们的示范课,展现课堂别样精彩,校长聚焦课堂、敢于亮剑,给老师们树立了榜样,尤其是对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意义重大。相信在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十八里河镇的教育事业必将更加灿烂!(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