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伏牛路小学开展一年级表现性评价活动

2018年06月08日17: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是我画的‘复兴号’动车,它是我们中国自己设计制造的,非常先进,速度特别快!”郑州市中原区伏牛路小学一年级的侯欣言兴奋地介绍着自己的美术作品,脸上满是骄傲与自豪!

  6月6日上午,中原区伏牛路小学一年级的小朋友愉快地开启了 “厉害了,我的国”表现性评价体验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看看我的国”、 “赞赞我的国”、“建设我的国”、“我爱我的国”等八个环节,融合了语文、数学、体育、音乐、美术、科学、道法七大学科内容。在学校的精心策划下,孩子们在这些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快乐、自主、自信地完成了本学期的学习能力与发展水平的测评,充分展示了在识字、朗读、口语交际、计算能力、探索规律、分类整理、身体灵活性、音乐表现力等方面的学科素养。

  本次表现性评价活动,通过一项项妙趣横生的游戏,为孩子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使评价方式更趋多元化,评价内容更具趣味性,这样的评价方式得到了学生的欢迎,家长的认可。

  本次评价活动也得到了局领导的高度重视,中原区教体局教研室主任张贵民、副主任陈珂走进活动现场指导工作,他们对伏牛路小学新颖、科学的评价方式给予了肯定,同时对各学科的巧妙融合和评价标准的细化也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

  在如此多元化的评价过程中,学生获得的不仅仅是知识与技能的吸收和掌握,还有过程与方法的经历和体验,更有情感态度与价值观的内化与发展。通过这样的评价激发学生更强烈的求知欲,这才是评价改革的最终目的。(楚智强 刘晓银)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