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十八里河中心校开展校长教学展示课活动

2018年06月08日18: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郑州市管城区十八里河中心校6月6日上午,组织辖区校长开展了教学展示课活动。

  在课堂上,各位校长展示了自己扎实的教学基本功,板书工整规范,语言生动富有启发性,教态自然富有亲和力。在语文课上,通过引导,学生们思维敏捷,读书、回答问题,流畅富有感情;在数学课上,通过问题情境设置,学生小组合作,积极思考,激烈讨论,碰撞出思维的火花。

  各位校长在课堂上展示的不仅仅是课,更多的是他们对课程的解读,他们在课堂上的语言或精妙、或启迪,他们对学生的评价或肯定、或赞赏、或富有建设性;他们在课堂上深入学生中间,参与学生讨论,或侧耳倾听、或给出建议;他们在课堂上引领学生思考问题,或抽丝剥茧、或一一罗列、或分工合作,教学的艺术与智慧引发观课者的深入思考。

  此次活动,不仅展示了校长们的课程观、课堂观、学生观,是教育理念和课堂智慧的碰撞;更是为观课者提供了一次学习交流的机会。(楚智强 王国锋)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