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中学办毕业典礼 校长:让精神的光芒照亮你的远方,优秀做人,成功做事

2018年06月11日09: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9日上午,郑州中学2018届高三年级毕业典礼在该校体育艺术中心召开。

  精心制作的毕业视频把高三学子的青春经历一一重现、将老师们的殷殷嘱托和学弟学妹们的诚挚祝福温暖传递。一张张青春的剪影历历在目,一曲曲毕业的骊歌情意浓浓。

  为同学们保驾护航,与同学们风雨同舟,跋山涉水不言苦的高三老师们一一走上舞台。三年的辛劳奔波,终于迎来六月这场美好的抵达。"老师们,辛苦了",这是所有高三毕业生的心里话,今天他们对着老师大声喊出来了。

  "昧昧五更起,沉沉三鼓眠"秣马厉兵的往昔还清晰如昨日,笔战沙场、决战高考的情形已在合刀入鞘的一刻成为永恒的记忆。混着汗水、泪水,掺着辛酸,和着喜悦的毕业大片《青春颂》将在场的师生深深感动,对三载峥嵘岁月进行了最到位的总结。

  谆谆教诲饱含深情,春风化雨润人心田。"让精神的光芒照亮你的远方,优秀做人,成功做事。"毕业典礼上该校校长高正起以谆谆教诲话别毕业生。"让梦想成为精神内核,让责任成为精神追求的境界,让道德成为精神的底色"的致辞发人深省,为毕业生们指点迷津、绸缪未来,用心良苦。"人活着,必须有精神"、"一个强大的国家不仅仅是物质的富有,国民精神世界的富有更是一个民族竞争力的核心要素"、"一个强盛的家族,世代相传的不是财富,一定是自强不息的家族精神"、"郑州中学永远是你们的精神家园,关注你们的成长。

  生于千禧年,长在新时代,在最好的时光里,最好的伙伴,一起编织的斑斓梦想、描画美好的未来,舞蹈《十八岁的我们》将千禧一代的毕业情演绎的别开生面。

  典礼现场张贺洋家长将满满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给了高三的老师们,将深深的疼惜和美好的祝愿给了毕业的孩子们。而六月的凯风,也必将会带来美好的讯息,来慰劳父母们的良苦用心。

  高三年级主任袁永超回顾了三年来与学生相处的点点滴滴,在细碎的生活片段的回顾、真挚的心声感怀中,孩子们泪光点点。"风雨多经人不老,关山初度路犹长"的殷殷瞩望则让同学们豪情满怀,激动不已。

  毕业典礼上最让人惊喜的是高三班主任天团的倾情放歌,一首《祝你一路顺风》将全场的气氛点燃,喝彩,鼓掌,挥手,群情激动。

  献礼环节,以真心换真心,以深情育深情,是每一个郑中人的教育情怀,在这样的教育情怀滋养下茁壮成长的郑中学子自然是明礼感恩的。以花致意,以石表心,以树寄情,致敬师长,献礼母校,郑中好传统代代永相传。

  6月9日11点15分,毕业典礼在全师生共唱校歌中落下了帷幕,这一次,校歌成了骊歌。然而,骊歌声起,青春未央,情意绵长,郑州中学和郑中学子们的前途如虹,未来可期。

  始于春的希望,结于夏的丰盈。郑州中学的毕业仪式是郑州中学厚重文化、美好传统的完美体现,是郑州中学人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的集中展示,是郑州中学人砥砺前行的的美好抵达。郑州中学向来注重用仪式感来感发性灵、启迪人心,除了精心打造毕业典礼,"责任母校"专题活动、"不忘初心"毕业生主题班会、"我爱我家"毕业生雅室留香活动、"传接梦想"毕业生学习物品爱心捐赠活动,"难忘师恩"毕业生拜访恩师活动,"真情寄语"优秀毕业生座谈会等毕业季开展的缤纷活动都给历届毕业生留下了难忘的生命记忆和深刻的人生影响。郑州中学以礼治校、追求卓越,郑州中学以情育人,践行"世界的中国人"教育情怀,让郑州中学插上了腾飞的翅膀,绝云气,上青天,不断创造辉煌!(娄松 田玉宝)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