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实验小学开展非纸笔性趣味评价活动

2018年06月11日13: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8日,郑州经开区实验小学针对一二年级的学生,开展了基于学生素养的非纸笔性趣味评价,以检验学生的综合发展水平。

  本次评价采用趣味大闯关的形式,将学生必备的生活技能、运动技能、语言交际等,蕴含在一个个的游戏关卡之中,以激发孩子的参与兴趣。

  在学校预先布置的环境轻松优美的快乐大闯关游考园里,孩子手中的试卷,被一张张设计精美的闯关卡代替,而同学们则在考场里跑来跑去,去解决一个个闯关游戏。

  评价从叠衣服、系鞋带、系红领巾这些基本的生活技能开始,首先检测孩子们的生活自理能力。孩子们能很快的将衣服叠的整整齐齐,并在动手中培养分类整理的意识。在知识测验环节也主要强调生活运用,一年级的数学设置了超市购物的小游戏,以检测孩子们对人民币的运用;评价中增加了口语交际、中国古诗文朗读等环节,以提高学生的人文素养和口语表达。细心的孩子还发现,本次评价活动的主考官是学校家长委员会的朋友们。他们的参与,让家长更加直接的了解学生在学校的学习生活,了解哪些因素影响了学生的学习成绩,这种方式调动了家长的积极性,也让他们逐渐意识到学校教育离不开家庭教育的支持。(楚智强 陈建霞)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