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伏牛路小学:安全月里话安全 预防欺凌共平安

2018年06月11日13:42

来源:大河网

  学生进行安全月疏散演练

  伏牛路小学副校长陈俊朵总结疏散演练情况

  伏牛路小学副校长陈俊朵进行预防校园欺凌和暴力安全教育

  大河网讯 6月7日上午,郑州市中原区伏牛路小学举行安全月疏散演练,同时对师生进行预防欺凌安全教育。

  随着报警器响起,相关安全值岗老师迅速到位,全体师生按照既定路线,平安有序地撤离教室,到操场集合。

  中原区伏牛路小学副校长陈俊朵先对此次安全月疏散演练进行了总结,对师生进行了安全教育,同时着重强调如何预防校园欺凌和暴力伤害:一是传达《关于防治中小学生欺凌和暴力的指导意见》;二是讲解什么是校园欺凌及其具体表现,比如起外号谩骂等语言伤害、用肢体或器械的身体伤害、敲诈钱财的财产损失、网上欺凌的精神伤害等;三是如何科学应对校园欺凌,比如及时告诉老师和家长、迂回解决保护自己、上下学结伴而行、及时向警察或巡防队员求救等;四是国家如何严惩校园欺凌暴力。

  孩子们都以“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作为衡量自己的标尺,平时严格自律自己的言谈举止,严防校园暴力和欺凌事件的发生,共建和谐平安校园。(楚智强 陈俊朵)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