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阳光小学开展“水的密码”全学科融合活动

2018年06月11日13: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8日下午,郑州市中原区阳光小学举办了"水的密码"全学科融合活动之"亲子戏水节"。"阳光宝贝"们邀请自己的爸爸一起参加了此次活动,共同度过了一个有趣味、有意义、有收获的下午。

  据悉,此次活动的开展,是该校为期一年的"水的密码"全学科融合活动中的最后一个环节,也是基于"水"的主题研究的活动延伸。这是入夏以后学生们盼望已久的狂欢,是孩子们共同期待的盛宴!活动前期,阳光小学各个学科教师共同经过3次学科内教研、1次跨学科教研和2次全学科融合教研。活动围绕"认识水的各种形态——溪水、泉水、水管水、江河湖海、瀑布"这条主线,通过听水、说水、读水、写水、画水、唱水、玩水、喝水的活动项目开展,进而达到"爱水、惜水"这一活动目标。

  活动项目为"疯狂打水仗"动态组和"阳光航模"、"阳光净水系统"体验台两个静态项目组。动态组的孩子们在老师和爸爸们的组织下火力全开,水枪、水瓢等戏水玩具齐上阵。孩子们一会儿组队开战,一会儿个别追击,到处洋溢着欢声笑语;静态项目组的孩子们则在两个航模池中体验各种水上航模和自制航模;最值得一提的是"阳光净水系统体验台"上面摆放着孩子们在科学课上制作的各种净水器,来到此处的孩子们或动手体验或细细观察,可以说是玩有所乐,乐有所学。

  一二班张启萱爸爸说:"参与了全学科融合活动,我和孩子一起体验了快乐、学到了很多与水有关的知识,是孩子喜欢的活动,也是我们家长希望的活动!"(楚智强 殷欣)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