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高新区刘洋老师在第五届全国“绿色课堂杯”优质课观摩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2018年06月11日13:47

来源:大河网

3师生同进步

4来讲讲你的理解吧

5签字留念

  大河网讯 6月7日由全国教师绿色研究所传来喜讯,郑州大学实验小学校长刘洋所执教的《字母表示数》获得第五届全国“绿色课堂杯”青年教师优质课观摩展示活动一等奖。

  据悉,此次活动于5月18日在辽宁省大连市举行。经过前期上交录像课等系列评比,最终入围的选手来自全国各省市共计46位教师(其中小学数学教师12位)进行现场授课评比活动,经过赛课、说课等环节的层层角逐,可谓竞争激烈。

  绿色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山东省首批齐鲁名师、北京市特级教师、绿色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张宏伟高度评价刘洋同志此次教授的数学课:“(这节课)引发了我们进一步思考,如何让学生在学习字母表示数的时候认识到用字母表示的概括性、一般性(普遍性)、简洁性、自身可变与关系不变的统一性。”

  刘洋同志系中小学一级教师,河南师范大学数学系教育硕士学位。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扎根于一线教育教学工作,多次承担数学课改研讨课、示范课等任务,并刻苦钻研新课程标准,结合所教学生实际,积极参与校本课程开发,努力探索超常教育新思路,并取得了初步成果。个人先后获得全国新世纪杯初中数学优质课比赛一等奖、河南省教育科研论文二等奖、郑州市优秀教育科研论文一等奖、郑州市教学技能大赛二等奖、郑州市师德先进个人、郑州市师德标兵、郑州市家庭教育先进个人、郑州市新长征突击手、所带班级被评为郑州市先进团支部、郑州市文明班集体,所带学生先后有6人被西安交通大学少年班录取,4人获得新加坡免费留学项目资格。“专注自身的专业成长”,她一直这么说,也要求自己这么做。

  2016年8月,刘洋担任郑州大学实验小学校长,她一直致力于注重教师专业成长。上任至今,已累计派出教师外出培训共计748人次,平均每学期187人次“走出去”参加多形式外出培训。在此期间,老师们博采众长,开阔视野,专业技术水平得到引领和提升。两年间,学校教师获奖次数高达276次。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学校的校风、班风、教风、学风构成了学校水土的重要滋养。水之源,风之始,教师的一言一行直接影响着学生的成长与进步。刘洋校长深谙这些道理重要性,身为学校“大家长”的她一直坚信:成就孩子五彩斑斓的梦之源泉是教师专业水平的高度发展。“专注自身的专业成长”,她一直这么说,也永远会这么做。(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