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文化路第二小学开展“情系端午 香囊传情”主题活动

2018年06月11日13:54

来源:大河网

  观看香包制作流程

  瞧,我们做的香包

  大河网讯 为充分利用传统节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在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到来前夕,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第二小学开展了“情系端午 香囊传情”主题活动。

  6月6日下午,学校各班根据节日主题纷纷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全校师生们利用课余时间搜集了有关端午节和屈原的资料以及相关童谣、诗词,在各班活动上对端午节及其习俗的来历和屈原的生平成就进行了介绍,加强对传统节日知识的学习。

  五年级组织同学们开展制作香囊活动。首先学生观看了由“创意生活社团”金霞老师制作的《端午香囊制作》微视频,然后各班在社团学生的指导下,开展活动。有的孩子第一次接触女工,不知从何下手,但在社团同学的帮助下,孩子们逐渐完成了剪布、缝边、填香料、系流苏……一个个不亦乐乎,放学了,孩子们还不愿离开教室,执着地非要做完再走。

  端午节系列主题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了解了端午节的相关来历,传说故事,感受到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群众折射出的浓郁的文化气息,并在活动中展现了自我、张扬了个性;同学们还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感受到中华民族文化的魅力与丰富内涵,培养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自信心和历史使命感。(楚智强 金霞)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