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中心路小学举行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2018年06月11日13:58

来源:大河网

  安全撤离到操场

  活动后总结

  大河网讯 6月7日上午,上街区中心路小学举行了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到活动现场指导演练活动。

  演练开始前,学校制定了详细的消防疏散演练方案,对各班疏散的路线及每位配班老师的职责、每层楼梯口的值班老师等内容作了明确的规定,各班主任给学生介绍了逃生注意事项和方法。

  9:50时,警报拉响,学校各班主任老师迅速到达各班协助上课老师一起组织学生疏散,其他老师们也在第一时间赶到自己当时所在楼层拐角处配合疏散学生。各班学生在老师们的指挥下,弯着腰,手捂口鼻,迅速前进,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各班班主任立即清点人数,并层层上报。随后,学校分管安全的校长助理王喜胜对此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强调一旦身边发生突发事件,要沉着应对,并表扬了在演练活动中做得好的班级。

  中心路小学对建设平安校园、提高学生在危险环境中逃生自救互救能力工作常抓不懈.此次消防疏散演练活动的顺利完成,使师生提高了应急逃生的安全意识,让学生真正掌握了遇到突发事故时自护自救的基本要领,达到了预定目的。(楚智强 赵敬丽)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