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家的典礼 郑州这些老师们跳海草舞送别学生

2018年06月12日09:31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谭萍 文 许俊文 摄影

  拿得了粉笔,跳得了海草舞。这里有一群老师萌萌哒。

  6月11日上午,郑州市第九中学“致中堂”内嗨翻天!原来,该校2018届毕业典礼正在举行。高三10多名“老班”一登台,就引来台下学生们的热烈回应。

  “愿你像那小小的溪流,将那高高的山峰作为生命的起点,一路跳跃,一路奔腾,勇敢地、勇敢地奔向生活的大海……”

  “高考或许可以影响你的未来,但绝不会影响你的人生!以后的路需要你们去慢慢书写,希望一个比一个写得精彩!”

  “毕业不是出局,而是扬帆远航;毕业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的开始。请坚信:无论什么时候,我都与你们同行,放心去飞吧,面对离别,让我们青春的微笑绽放在夏季的校园。”

  ……

  面对即将离校的学生,“老班”们送上深情嘱托。欢笑中带着泪水,学生们铆足劲儿鼓掌,大声喊出:“老班,我爱你!”

  往日站在讲台的老师们,这一次登上舞台,更为同学生送上惊喜。一曲激情燃烧的海草舞,瞬间燃爆全场热情。

  郑州市第九中学校长张莹送给毕业生的寄语更是十分接地气儿。“在郑州九中的毕业典礼上,看到你们每个人的笑容,正是我最开心的!”

  “你们有没有想过,高考后的这个暑假你打算怎么过?”张莹说,生活,只有在它不断变换的时候,有紧张的时刻,有放松的时刻,对比鲜明,才能让你有一种“享受”的感觉。“所以,这个假期,你们可以享受出去旅行的乐趣,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在旅途中,你会发现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她提醒同学们,在这个假期,还应该享受与父母在一起的美好时光。“因为,你们很快就将奔赴不同的城市、不同的大学,和父母会聚少离多。”

  “即将亲身参与的四年大学生活,你打算怎么过?”张莹说,首先是对大学生活的“了解”,只有对即将面对的学习和生活进行提前了解,才能更快适应大学生活,并如鱼得水。此外,必须具备的“自学的能力”,并“设立精准的目标”,才能成功。

  相关推荐

  ·河南这家职业院校毕业典礼“仪式感”十足

  ·哥伦比亚大学举办毕业典礼 中国留学生寄语青春

  ·毕业典礼上的校长寄语,哪句话触动了你的心?

  ·大学毕业典礼要仪式感更要参与感

  ·【荐读】博士毕业典礼上求婚,网友:这是最牛“恩爱秀”!

  ·“95后”的毕业典礼:特立独行代替了洒泪惜别

  ·北大毕业典礼校长分享故事 寄语“吃亏就是占便宜”

  ·清华首次直播研究生毕业典礼 校长演讲谈情怀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