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魏河小学举行国旗护卫队退役交接仪式

2018年06月12日16: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1日,郑州市管城区魏河小学在国旗下举行国旗护卫队退役交接仪式。

  8:00许,老一届国旗护卫队员完成最后一次升旗任务。教官宣布了退役名单。新一届队员列队走到老队员面前,为他们佩戴上光荣的红花,从老队员手中接过贝雷帽。接着,退役队长向新队长转交国旗,老队长说:希望你们肩负国旗护卫的神圣使命,发扬护卫队的坚强刻苦、热爱祖国的精神,完成国旗护卫任务。最后,学校领导为退役队员颁发证书。

  在仪式中,校长王莹回顾了学校国旗护卫队的历史。她说,2017年开学伊始,管城区魏河小学第一届国旗护卫队成立。在去年暑假里,护卫队成员在学校集合,进行国旗护卫训练。烈日当空,队员们在教官的带领下,规范动作,刻苦训练,经过一周的严格培训,最终成为合格的国旗护卫队队员。这一年来,护卫队员们不辱使命,出色的完成了各项任务。

  此次换届交接仪式的举办,进一步增强了国旗护卫队员的使命感、归属感和凝聚力,同时,也激发了全校辅导员和少先队员们的爱国热情。(楚智强 赵磊)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