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五里堡小学举办“国学争章”暨“语文形成性评价”活动

2018年06月12日16:32

来源:大河网

1

2

5

  大河网讯“昔仲尼,师项槖。古圣贤,尚勤学……”

  “老师,老师,这个字是甲骨文中的‘我’,像一种有许多利齿的武器……”

  “老师,我会讲《程门立雪》的故事……”

  6月8日下午,郑州市管城区五里堡小学(管城区外国语学校小学部)本学期最后一次“国学争章”暨“语文形成性评价”活动如期举行。本次活动旨在对本学期学习的国学内容进行总结和回顾,对本学期所学的语文知识进行形成性评价。

  本次活动,各班结合语文形成性评价的要求对学生“朗读、背诵、口语交际、课外阅读、习惯养成”几个方面进行评价,结合国学知识的积累对学生“经典诗文背诵、汉字演变、古诗诵读”几个方面进行检查。家长积极参与,认真组织孩子背诵,为孩子们流利的背诵和知识的丰富感到骄傲,在学生的评价手册上盖上印章,以示鼓励。学生高高举起的小手显示出他们的自信,应答自如显示出他们扎实的基础,经过自己的努力,看到评价手册上盖满的印章,脸上终于露出收获的喜悦。

  经典浸润人生,书香伴我成长。孩子们在每月一次的活动中积累语文知识,汲取国学经典。本次活动是对本学年的国学学习和语文形成性评价良好的收尾,为下学年的学习奠定良好的基础。相信,国学的积累与学习定能让孩子们如花绽放。(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