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灵魂引路人——郑州部分学校开展师德考核活动

2018年06月14日13: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进一步增强教师们爱岗敬业的责任意识,提升职业素养和道德认识,弘扬崇高的师德风范,建立和完善师德管理长效机制,将师德考核工作落到实处,6月11~13日,郑州部分学校纷纷开展师德考核活动,力争做好孩子们的灵魂引路人。

1 (6)

  管城区银莺路小学

  针对这次活动,学校专门设计和印制了调查问卷发给各班家委会成员,就班主任、各学科任教老师在爱岗敬业、关爱学生、教学业务、廉洁从教等多方面真诚地征求学生的意见。评议表不需要署名,也不与任课教师见面,由家长到校后,根据任课教师情况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填写。此次活动,学校共收到评议表近100余份。从反馈的评价结果看,家长对学校的工作是满意的。

学生评议

  管城区实验小学

  6月13日,管城区实验小学全面开展了师德师风民主评议工作。

  学校联系自身实际,结合《郑州市中初等学校、幼儿园教师职业道德考核办法》制订出切实可行的考核方案。考核由学生评价、家长评价、教师互评及领导班子评价四个方面组成,对教师爱国守法、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等各方面情况进行了全方位的考核。从反馈的评价结果看,家长对学校的工作是满意的。家长们一致认为,实验小学的教师群体师德高尚,爱岗敬业;教育教学质量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不断提高。

  上街区新建小学

  6月11日到12日,新建小学开展了师德考核活动。为保障考核工作的顺利进行,学校事先成立了师德考核领导小组,制定出详细的考核实施方案。考核分为自评、互评、校评、学生评、家长评,均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在考核会议上,全体教师抱着认真负责的态度进行了自评和互评,整个过程有序进行。6月12日中午,学校特邀的三名学生家长代表作为师德考核工作监督员早早就位,全程监督师德考核工作进展情况。孩子们在学校的“师德评价表回收箱”前排队等待,小心地投进自己神圣的一票。

3

  上街区外国语小学

  6月11日,外国语小学开展了“2017—2018学年度师德考核”活动。本次活动学校首先召开了师德师风考核专题会议,会上书记龚联京向全体教师传达了郑教明电【2018】356号文件精神,并根据文件精神对本次师德师风考核工作进行了安排。本次考核分为五个方面进行:教师互评、学生评价、家长评价、办公室组长对教师进行评价、学校师德考核领导小组进行综合评价;接着进行了教师互评和办公室组长评价环节,并在6月12日下午学生上学,由3位家长监督员进行监督,学生和家长进行了投票,家长监督员对投票进行了整理统计,整个过程公平、公开、公正。随后学校师德考核领导小组将根据四个方面的评价对教师进行综合评价。

  上街区曙光小学

  6月11日,曙光小学拉开了“2017—2018学年度师德考核”的序幕。考核由学校党支部负责,考核分为四个层次,教师互评、学生评价老师、家长评价老师、领导对教师进行综合评价。学校共发放《师德考核学生评价表》、《师德考核家长评价表》660余份,《教师互评表》45份,《学校中层综合评价表》10份。6月12日一大早在监督员的监督下,学生和家长排队进行了投票,随后家长监督员对投票进行了整理统计,整个过程公开、公正。随后学校师德考核领导小组将结合学生、家长、教师、中层四个方面的评价对教师进行综合评价。

  上街区幼儿园 

  6月11日上午,上街区幼儿园开展了教师职业道德考核工作,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增强教师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自觉性和责任感。

  本次考核面向幼儿园全体教职工,主要由家长评价、教师互评和学校师德考核组三个部分组成,每部分评价均采取无记名打分的评价方式。近日,家长先分别对本班任课教师的师德师风作出了评价。在今天的教师职业道德考核工作会上,全体教师抱着认真负责的态度进行了自评和互评,整个过程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有序进行。

  教育大计,师德为本。教师职业道德考核工作是师德主题教育活动的组成部分,是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和规范学校教师从教行为的一种重要手段,通过师德考核引导教师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和价值观,激励教师努力做好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