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辅读学校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活动”

2018年06月14日13:46

来源:大河网

  介绍端午节的习俗

  吃粽子

  画粽子

  大河网讯 生活是教育的源泉,节日是教育的契机。为了加深学生对端午节深厚文化内涵的感受,丰富学生生活经验,感受端午节独特的习俗,管城辅读学校于端午节前夕开展了“‘粽’享欢乐 品味端午”为主题的端午节活动。

  本次活动形式多样,有“说端午”“画端午”“包粽子”“吃粽子”等,活动让队员们学到了许多有关端午节的知识和技能。各班中队辅导员向队员讲解端午节的来历、习俗,队员们在了解了端午节的来历和习俗后,又用手中的彩笔画出了一个个可爱的粽子,他们还在活动辅导员冯燕、李曼、张依娜等老师的指导下包起了粽子。队员们学得有模有样,辅导员老师连连称赞。最让队员们高兴的莫过于吃粽子,一个个散发着清香的粽子发到了队员的手中,他们细细品尝着自己的劳动果实,队员郝嘉雯说:“我包的粽子虽然没有老师包的好看,但是一样好吃!”

  整个活动让队员们感知端午、走进端午、品味端午,体会着传统节日的快乐与童趣。通过活动,让孩子们受到了传统文化的熏陶,加深了对传统文化的理解,增长了有关于传统文化与传统节日的知识,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主旋律。(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