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幼儿园开展“粽情粽意,快乐端午”主题活动

2018年06月14日14:03

来源:大河网

  分组包粽子

  参加社区志愿活动

  为社区老人送粽子

  大河网讯  6月12日,上街区幼儿园开展了“粽情粽意,快乐端午”主题活动。 该校全体党员走进三湾社区,参加了社区“党建联建搭平台 粽香情浓进万家”志愿者活动,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完成了场地布置、材料准备、活动秩序、包粽子等活动,随后,大家把包出的粽子亲手送到辖区90岁老人家中,为社区居民送去了节日的祝福。

  下午,幼儿园里全体教职工搬桌子、泡米、洗粽叶、洗盆,也为端午节的到来忙碌着。党支部书记李振玲为大家讲解端午节的由来、习俗以及包粽子的方法,接着在一边学一边包的过程中,包粽子比赛开始了。各位教师手中粽叶舞动,大家捋粽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在一双双巧手下,一个个诱人的粽子呈现眼前。随后,大家还进行了香包制作,教师们钉珠子、做彩绳、挂丝线,不一会儿功夫一只只各式各样的香囊已然成型,整个活动现场其乐融融。 此次活动,不仅让教师学会了包粽子,体验了包粽子的乐趣,并在包粽子的过程中让大家继承传统习俗,增进感情,也充分感受到了节日的氛围和幼儿园大家庭的幸福。(楚智强 李志茹 许青)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