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区永安街小学:观影展学党史,烙红色印记

2018年06月14日14: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1日下午,永安街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在校园里欣赏了司马中河爷爷带来的红色摄影展,聆听了一场深刻的党史教育,在心中烙下红色革命印记。

  今年87岁高龄的司马中河老人是一位郑州市铁路局的离休老干部,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他热爱红色革命历史,喜爱摄影,离休以来拍摄了大量的红色革命题材的照片。这次摄影展老人一共带来了70多幅作品,分为“红色圣地”“前赴后继”“神州风采”“郑州记忆”四部分。

  司马中河面对着一幅幅作品如数家珍,从嘉兴的“红船”讲起,给少先队员们讲述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光辉历程,把红色党史、红色革命历史讲给孩子们听。看着一张张红色照片,听着精神矍铄的老爷爷精彩的讲解,孩子们聚精会神,把党的历史深深地记在心中。最后司马中河老先生给孩子们讲起两个一百年,高兴的说:“你们这些红领巾,都是我们社会主义的接班人,更加美好的未来靠你们来创造!”孩子们用热烈的掌声向司马爷爷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内心的敬重。

  这次“观影展学党史,烙红色印记”活动,是永安街小学特邀建中街办事处,联合铁道陇海家园社区和永安社区共同举办的。通过这次活动,让孩子们更加直观更加深刻地了解中国红色革命和英雄红色事迹,种下红色的革命火种,陶冶健康向上的道德情操。( 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