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交大MBA采用“三个课堂”培养方式 继续提前面试录取

2018年06月14日18:15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6月14电 日前,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管学院MBA中心常务副主任陈建科做客人民网“高校招生系列”访谈栏目,就交大安泰的MBA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陈建科表示,交大安泰MBA的招生政策一直比较稳定,将继续采用提前面试的方式录取。

  据悉,MBA强调要用来解决实际问题,强调怎么用理论来解决企业的实践,也就是哈佛所创的叫案例教学的方式。MBA在读的过程中有一个基本要求,要求本科毕业三年以后、专科毕业五年后才能读。因为你在企业里面工作一段时间后,了解企业的实践再来学这个东西,体会才能更深一些。往往在MBA的话,不管在国外还是在国内,现在具有很强的一个标签性的作用,MBA目前也是进入商界中高层岗位的敲门砖。

  陈建科介绍,交大安泰MBA项目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三个课堂”的培养方式。第一课堂更多是课内的学习,必修课主要由交大安泰自己的教授来上,选修课是请包括校友在内的企业家来上。第二课堂是校内的一些活动,比如论坛的讲座,请高端的企业家来给学生上课,请一些校友做一些探讨性的沙龙活动。通过交流互动的学习,把实践经验转变成理论的学习。第三课堂是企业实践,到企业里面学习,跟企业去交流。

  陈建科还提到,学校一直在探索怎样的人能真正更适合去做企业家,在面试形式和筛选形式上,一直在做小的探索和尝试。在面试中,面试官围绕领导力、团队合作能力、沟通能力、或者终身学习的能力,来看什么样的人有可能成为商界领袖。这些指标是作为一个企业家所需要的一些能力指标来探索的。面试过程中会很广泛,包括会聊你的职业发展,会聊你现有的一些行业的情况,来看你有没有战略的视野,视野够不够高,工作、事业是否狭窄。

  据了解,交大安泰校友会有十几个俱乐部,每个俱乐部每个月都会举办一些活动。除了校友会组织的活动以外,MBA自身非常提倡终身化学习,学校把几十门选修课免费地开放给交大的校友。比如像创业基金、国外游学,交大真正把这些核心的资源都开放校友,在未来几十年职业生涯中,有需要的话,校友们随时都可以免费回来学习。这种学习,某种程度上形成良好的互动,对在校生帮助也很大。(于昕君)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