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尺讲台显实力 郑州市开展技校系统教师优质课观摩活动

2018年06月15日11: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2日,郑州市技校系统教师优质课优秀课例教学展示观摩活动举行,来自该市17所技工院校的师生共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由郑州市职业技术培训教研室主办,郑州财经技师学院和郑州交通技师学院承办,旨在巩固和扩大教师优质课评选成果,加强技工院校教师之间课堂教学交流,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提高课堂教学水平和育人质量。

  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申顺建从技能人才培养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和高度,阐述了举办此次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分析了当前该市职业(技工)教育的新特点,充分肯定了此次展示观摩活动是发挥优秀教师示范辐射作用的一个重要举措,一定会促进该市老师们专业素养的整体提高。

  同时,申顺建对该市技工院校下一步的教育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学校的内涵发展和育人质量提升工作显得尤为重要,各机关、教研室和技工院校,在人才培养工作上要树立为国家战略服务,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师生健康成长成才服务的理念,立足实际,搭建平台,积极创造条件,为教师提升专业技能铺路搭桥,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条件和保障,为郑州市教育的可持续发展做好人才支撑。还要创造公平竞争的机制,让优秀教师脱颖而出,每学年都要开展一些基本功比赛,优质课比赛,优秀教研论文评选,优秀辅导教师评选,市优秀教师和教学名师评选活动等活动,让优秀教师脱颖而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