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张华楼小学开展“法制进校园”活动

2018年06月19日13:48

来源:大河网

  王勤学给学生发放安全知识宣传页

  同学们认真阅读宣传页

  同学们认真聆听安全知识

  大河网讯 6月13日上午,郑州市管城区南曹乡张华楼小学开展了“法制进校园---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为主题的平安校园创建活动。郑州市公安局十八里河派出所张华楼警务室的警官王勤学,为全体师生讲解了校园消防、预防校园欺凌、交通安全、防盗,防骗,防抢以及夏季防溺水的相关知识。

  王勤学以朴实亲切的语言告诉同学们当火灾来临时如何逃生;不和陌生人说话,做到钥匙不离身;高年级的学生不能欺负低年级的学生,要严格遵循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学校的规章制度。天气炎热,同学们依然听得非常认真。

  接下来,王勤学到展板前给同学们更加细致地讲解了安全知识,到每个班级给学生发放了安全知识宣传页,让孩子们带回家和爸爸妈妈一起认真阅读。四年级学生魏泽涵说:“我听了警官的讲解对法制安全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以后单独出门一定要告诉家人我的去向!”

  校长路晓丽说:“平安校园创建工作关系到广大教师和学生的根本利益,关系到改革发展的稳定大局。全体师生一定要注意自己的人身安全,把安全永远记心中!”(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