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区兴华小学学子在英国课堂传播书法艺术

2018年06月20日15:34

来源:大河网

  教授汉字知识

  给英国小伙伴指导书法

  展示书写的春联

  大河网讯 “谢谢你,我们喜欢中国,喜欢中国的字。”奥德汉姆小学五年级的教室里,两位郑州市二七区兴华小学的同学正在教英国小伙伴学习书法。

  游学生活将近两周,同学们充分的感受了英国的文化,为了促进双方学校的交流,使英国小伙伴了解中国文化,展示兴华学子的风采,兴华小学的同学们为英国小伙伴带来了汉字和书法的体验。走进5ED教室,两个同学正在教英国小伙伴用汉字书写数字和颜色,教室里传出英国小伙伴的朗读声“三、四、五……白色、红色……”而在5LM教室,四周的墙壁上挂着书法作品,有楷书、隶书、篆书,这些都是兴华小学的同学们为英国小伙伴带来的礼物。教室的前方,两位小书法家为老师和同学介绍书法,并现场书写春联,讲解春联的意义;英国小伙伴听得入迷,各个跃跃欲试想要尝试书写,小书法家耐心的向小伙伴讲解演示如何执笔、运笔等,认真指导书写。一节课结束,英国小伙伴领略了汉字和书法的魅力,感受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底蕴。

  做为河南省首批“书法进校园”基地学校,“河南省书法特色学校”兴华小学一直致力于激发学生热爱学习书法的热情,形成良好的书写习惯,提高审美能力和书写品位,做到“一笔一划学写字 一生一世学做人 ”。在此次游学活动中,兴华学子将书法带出国门,让英国小伙伴感受体验中国书法的魅力。(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