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二十九中27名骨干教师远赴重庆“取经”

2018年06月20日15:39

来源:大河网

  授课

  听课

  合影

  大河网讯 6月10日,“新高考下的教学改革暨中学综合素质评价改革实践策略研修班”在重庆市字水中学举行了开班仪式,来自郑州二十九中的27名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字水中学是重庆市重点中学,尤其是近几年升学成绩喜人,备受瞩目,而生源质量却不是很好,这一点引起了与会教师的极大兴趣,也为创造名校提供了新的契机。该校校长王毅、副校长叶金全分别从从“基于核心素养的课程与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改革”和“校本教研的有效开展及教师课程领导力的开发研修与学习”进行了交流分享。他们从细节入手,以案例为纲,娓娓道来,传授评价过程性资料、研讨智慧学校信息化基础下未来课堂与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实践成果等成长经验,专注教师核心专业素养、核心能力的提升。

  在之后的学习中,重庆特级教师肖方明校长的“核心素养视域下的基于关键能力评估的课堂观摩展示”讲座、“基于学生关键能力发展的课程建设研究”的现场案例《新高考下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改革》《在发展核心素养背景下,做细做实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基于学科核心素养的中学教学变革》……一场场精彩的报告让老师们眼前一亮,收获满满。

  返校后,在培训经验分享交流会上,柴芦苇老师说,她感触最深的是字水中学低进高出的喜人教学成绩。面对同样的生源情况,她向全体老师发出倡议,拧成一股绳,并肩作战,始终把学生、把教学放在工作的第一位,迎来更好的发展机遇。副校长郑成森则呼吁大家做一个有情怀的教师,把教育当做一门艺术,努力打造办学特色,主动迎接新高考下的教学变革,共同谱写学校发展的新篇章。

  这次研训,进一步提升核心专业素养和核心能力,为有效组织开展校本研究和课程建设指明了新途径和方法,也增强了参训教师的品牌意识、文化意识、课程意识、合作意识和交流意识,老师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向智慧型、科研型教师转变,不断提高自身的核心素养,这次培训也为学校打造一支研究型智慧型的专业化教育队伍指明了方向。(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