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12岁小学生出门4天未归原来是躲着玩手机

2018年06月21日11: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宋向乐)6月20日,微博上一条郑州12岁小学生出门4天未归的消息牵动着网友的心。下午,大河网记者同亲属取得联系,证实孩子已找到。据其家人介绍,这几天孩子都在小区邻居家的楼洞里玩手机,至于为何没有回家,家人表示还未来得及问。

  “孩子经常用手机玩游戏,还会拿个充电宝给手机充电,我们知道他拿着手机出门,但前两天一直未打通,然后今天他接电话,我们就找到他了。”李先生说,这个手机是家里的一部旧手机,平时也就孩子用。“以前没有发生过离家这么多天的情况,这刚放暑假就发生这事,以后得看紧点。”

  李先生说,这两天孩子一直在邻居家的楼洞里睡觉,至于吃饭问题,还没来得及过问。

  暑假,这个本身让孩子无忧无虑玩耍假期,却经常出现各种意外和悲剧。每年暑假是孩子走失的高发期,造成无数家庭无尽悲痛。

  有不少人都存在这样的认识误区,孩子丢失,24小时才能报警?民警表示:有走失的老人、儿童,都可以及时报警。这是我国最新相关条例中明确规定的!

  因此,孩子丢失,要立即报警!另外,警方还提醒家长,暑期孩子走失的情况易发生,除了在孩子走失时立即报警之外,家长还可以提前做好以下两点,来协助警方掌握孩子的特征:1、暑期带孩子外出,可以给孩子穿上颜色鲜亮的衣服、鞋子,出门前给孩子拍张照片。2、家长可以将家庭住址、联系方式写在卡片上,塞进孩子的口袋。当然最重要的就是时刻让你的孩子在视线范围之内!

  说到孩子走失,还有一种因素就是拐卖,而眼下快乐的暑假,也是儿童走失和拐卖儿童案件的高发期。其主要原因就是孩子放假无人看管,或人流量增大使人贩子有机可乘。急急侠提醒,家长以及孩子都要自觉提高保护意识和防范能力,尤其是火车站、客运站等地人流量巨大、易与孩子走丢的地方,更要提高警惕,防走失防拐卖。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