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累计投入294亿元推进“全面改薄”

2018年06月21日11:07

来源:人民网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河南省人大常委会专题汇报会上获悉,目前,该省已累计投入资金294.4亿元,为1.69万所中小学校建设校舍面积1657.6万平方米,为1.85万所学校配备价值51.4亿元的设施设备,惠及562.1万名中小学生。

  “2017年全省小学大班、超大班数量比2014年分别减少4.7%、3.73%,初中大班、超大班数量分别减少15.27%、9.55%。”汇报会上,河南省教育厅、财政厅等部门负责人汇报了该省义务教育“全面改薄”开展情况。

  “全面改薄”是促进教育公平、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的重要民生工程。2017年以来,河南多部门通过密切合作,共同推动义务教育“全面改薄”这一民生工程,建立保障乡村教师工资待遇政策落实联合督查机制,促进教师待遇不断提高。

  按照计划,今年河南将改扩建或新建900所寄宿制学校,要求每个县至少有一半的乡镇要完成改扩建或新建一所寄宿制小学,各部门将继续加大合作力度,确保到今年年底所有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条件基本达到国家“20条底线”要求。(李见新)

编辑:王佳